高新区卫健局:以“三强”举措助力服务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 2023-08-14 15:09
  高新区卫生健康局(以下简称卫健局)现有“企业知心人”19名,约占全区“企业知心人”总数的10%,共包保企业20家。卫健局以“三个强化”为抓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立足卫健部门职能,主动靠前担当,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一、强组织、建机制,助力企业服务精准到位
  一是成立卫健局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入责、企业入格、干部入企”的工作模式,铺下一张网,将全局“知心人”包保的20家企业划分成三个小组六个领域,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统筹包保,所辖科(室)机关干部无论是否为“企业知心人”,都全员下沉,将包保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卫健局下设服务企业办公室,对市、区两级服务企业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传达督促,同时监督全局“企业知心人”每月走访情况和“政通江城”走访记录上传情况,确保不在上传下达和工作细节上出现疏漏。三是建立服务企业例会制度,每周对各“企业知心人”的诉求上报情况、推进情况、解决情况进行调度,集中研讨方案对策,做到一企一策、一事多措,统筹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落地见效。
  二、强责任、解难题,助力企业服务精准护航
  卫健局始终秉承“企有所呼 我必有应”的服务理念,每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走访,与企业交朋友,为企业提供政策援助,积极宣传与企业发展相关的优惠政策和市、区两级服务企业办组织的各类活动,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最新动态,拉近与企业之间的距离,通过各种方法途径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任务世界杯押注软件下载,通过“三办”的方式落实:一是“即办”,对于企业反映问题当场能够解决的,立即予以解决;二是“协办”,对于企业问题,当场不能解决的,或者是卫健局难以解决的,协调高新区相关部门之间通力协作,推动问题解决;三是“交办”,对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或高新区其他部门牵头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报高新区服务企业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书面交办,“企业知心人”全程跟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三、强服务、抓落实,助力企业服务精准施策
  卫健局始终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确定服务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手段落实服务内容、以企业满意为标准检验服务效果。针对企业提出的资金清欠、宣传渠道不够、企业订单不足、招工难等诉求,卫健局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明确解决时限,做到“一企业、一对策、一专员”,形成工作闭环。针对明确表示无诉求的企业,卫健局组织相关“企业知心人”立足“九解”难题和部门职能,结合不同企业特点量身制定服务世界杯押注软件下载,将服务摆在企业眼前,供其选择。目前卫健局已为5家企业解决了健康证办理、拓宽宣传渠道、周边环境卫生等诉求,切实做到为企业增服务、谋利益。
  下一步,卫健局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助力企业“加速跑”做出贡献。(卫健局 尚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