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街道长江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07-07 09:12
    近日,高新街道长江社区利用居民户外散步纳凉的间隙,在小区开展“炎炎夏日不放松,垃圾分类大宣传”活动。
    活动中,长江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对居民投放的不同种类垃圾现场进行详细分类讲解。如普通塑料类可回收物,通过回收利用后,经过破碎、造粒、改性等 处理,成为可以再次利用的可回收垃圾;而每回收一吨废纸,能生产0.8吨再生造纸纤维,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经过社区的介绍,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
    长江社区还向居民发布垃圾处理提醒:夏日厨余垃圾易发霉变质,招引蚊虫,居民投放厨余垃圾要及时,并沥干水份,准确分类投放至对应的垃圾分类桶中。
    此次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单300余份,呼吁全社区一同践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增强守护家乡吉林绿水青山的环保意识,营造出更健康、更卫生、更优美的生活环境,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